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水环所入选河北省水资源协同创新中心协同单位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刘林敬 发布时间:2016-12-12

12月9日,河北省水资源论坛暨河北省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产业结构优化协同创新中心学术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旨在加深对河北省水资源战略的谋划研究,深入探讨水资源方面的问题,为寻找切实可行的解决途径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地调局水环所作为河北省水资源协同创新中心协同单位授牌。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武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万力,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副局长徐建芳,水环所所长石建省,岩溶所党委书记、常务副所长张发旺,河北地质大学校长王凤鸣、副校长毛磊,以及各协同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会上,11位代表围绕中国能源供给分析及煤炭资源赋存特点,水文地质学科发展,北方岩溶水利用,河北地下水的战略地位、困境与出路,海河流域水资源态势,全国地下水质量与污染情况,地下水分层勘查与检测技术,典型有机物在包气带土和地下水中迁移的影响,雨水资源利用,张家口坝上地区水资源评价,帷幕注浆技术在矿山防治水领域的应用及发展现状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