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塔共促地学事业蓬勃发展

西安地调中心代表与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举行会谈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何子鑫 发布时间:2016-12-12
  12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调中心副主任丰成友带队一行4人赴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驻华使馆,与塔吉克斯坦新任驻华大使达夫拉特佐达举行密切会谈。

会上,丰成友介绍了西安地调中心和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地学合作研究中心概况,以及近年来西安地调中心与塔吉克斯坦地质总局的合作进展及主要成果。他指出,中塔两国山水相连,睦邻友好,高层互访频繁,为中塔两国地学领域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近年来,通过西安地调中心与塔吉克斯坦地质总局的不懈努力,双方在塔吉克斯坦帕米尔地区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而在与塔吉克斯坦接壤的中国新疆发现的大型、超大型矿床对中塔双方在塔吉克斯坦帕米尔地区的地质工作有积极指导意义。丰成友表示希望中塔双方能够在深化已有合作基础上,积极扩大合作区域,拓展合作领域,促进高效务实合作,为推动两国矿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达夫拉特佐达大使认真听取了西安地调中心的介绍,并对中塔两国地学领域的合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中方在合作中所做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塔吉克斯坦政府高度重视同中方在地学领域的合作。塔吉克斯坦帕米尔地区矿产资源潜力巨大,但地质工作程度较低,通过与中方在该领域开展合作,能够有效提高国家对帕米尔地区的认识,为企业投资提供可靠信息,最终为发展地方经济、造福当地居民做出贡献。

会谈最后,达夫拉特佐达大使表示将全力支持西安地调中心与塔吉克斯坦地质总局的合作,并希望双方能够秉承一贯作风,精诚合作,为中塔两国地学和矿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