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孙晓明书记一行对全国重点沿海省市进行调研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姜兴钰 发布时间:2016-12-09

为加强和推进全国海岸带地质调查工作,近日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孙晓明书记一行分别对浙江、山东等重点沿海省市进行海岸带地质工作调研。

调研首站来到浙江宁波,与浙江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进行了充分交流。在了解了该队基本情况、业务优势及未来工作规划部署等情况后,还对新基地、野外工作区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结束后,孙晓明书记对于浙江省海岸带地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有许多经验值得学习和推广。

随后,调研组一行抵达山东,分别对山东省地质调查院、山东省第三地质矿产勘察院、山东省第六地质矿产勘察院、青岛地质工程勘察院、中国海洋大学等相关单位和高校进行了调研。听取了各单位有关山东省海岸带地质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海岸带关键地质问题、未来发展方向、地调局海岸带地质工作的部署情况等与各单位进行了交流。同时,实地考察了海岸侵蚀淤积监测网、芝罘湾、威海湾、丁字湾等野外工作现场,并参观了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地质和海岸带观测系统研发的实验室。

本次调研,进一步掌握了各地方海岸带地质工作的重点、重大地质问题及相关单位在海岸带地质研究工作上的优势,了解了海底原位综合地质灾害监测系统的研发应用进展,对进一步优化全国海岸带地质调查工作部署和加强中央与地方工作有机对接以及陆海统筹、以陆促海,进一步提升地质调查成果支撑服务地方规划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都有现实意义。

 

浙江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进行工作汇报

海洋调查基地建设考察

在山东第三地质矿产勘察院调研座谈

在山东第六地质矿产勘察院调研座谈

在海岸侵蚀与淤积野外调查现场考察

参观中国海洋大学水槽物理模拟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