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同位素地质样品分析方法行业标准制订修订研讨会在汉召开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江拓 谭娟娟/文 江拓/图 发布时间:2016-12-08

12月5-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召开国土资源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同位素地质样品分析方法行业标准制/修订”征求意见稿研讨会。会议特邀地调局资源所丁悌平研究员、实验测试中心王亚平研究员和王苏明教授级高工、天津地调中心李惠民研究员和安树清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凌文黎教授、长江大学路远发教授担任评审专家。

会议期间,项目负责杨红梅教授级高工详细介绍了项目整体概况、修订意见征集情况和总体修订大纲等内容。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青岛海洋所、资源所、实验测试中心和岩溶所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项标准的修订方案和15个新标准的制定方案。会议针对标准的修订原则、主要修订内容、修订文本提纲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研讨,学术氛围浓厚。评审专家对项目的进展予以肯定,并就标准修/制订过程中专业术语的表达、标准方法的描述等细节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对项目组成员遇到的问题和难点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会后,项目负责人杨红梅教授级高工结合专家评审意见,对各子课题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同位素地质样品分析方法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的实施,对纠正该行业目前存在的一些过时的、不规范的认识及使用习惯具有重要意义,项目成果可为广大地质科技人员从事地质调查和科学研究工作提供切实可靠的依据。

武汉地调中心扬子陆块及周缘地质矿产调查工程首席牛志军研究员、同位素室杨红梅教授级高工及各子课题负责人、相关技术骨干等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