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服务海洋科技 学科馆员上门开展培训工作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张桂平 发布时间:2016-12-07

11月30日,应地调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邀请,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学科馆员上门开展文献资源使用培训。青岛海洋所信息室赵艳霞副主任主持培训会,地学文献中心咨询服务室陈晶副主任就文献中心文献资源及其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陈晶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地学文献中心的资源情况,重点讲解了CNKI数据库、读秀数据库、SCI数据库的使用方法与检索技巧。根据青岛海洋所的工作领域,推介了一些高质量的海洋地学期刊。针对科研人员关心的科技查新及文献收录引证问题,学科馆员进行了现场解答。参会的科研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了解了地学文献中心的资源及服务情况,掌握了文献检索技巧,提高了文献检索能力;希望地学文献中心今后能长期开展文献资源使用培训工作,使更多的科研人员掌握地学文献中心的资源,更好地服务于海洋科技工作。

会后,学科馆员与青岛海洋所科技处相关同志就今后如何在该所开展学科服务工作进行了探讨。与青岛海洋所工程首席魏合龙研究员进行了工作对接。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