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石家庄-西柏坡经济区地质环境调查成果获评优秀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严明疆 发布时间:2016-12-05

近日,地调局水环所承担的“石家庄-西柏坡经济区地质环境调查”项目成果获评优秀。

该成果系统查明西柏坡经济区地质环境条件和环境地质问题以及重点规划区水文地质条件,提出工程建设适宜性区划、矿山地质环境问题治理等地学建议。进一步查明石家庄经济区地下水环境演变规律、现状及发展趋势,构建了石家庄都市区地下水数值模拟模型,对南水北调调蓄和地铁等重大工程对地下水环境的影响与要求进行模拟预测研究。厘定了石家庄都市区地层、水文地质和工程地质标准层序,建立了石家庄-西柏坡经济区数据库和三维可视化信息系统,构建了三维水文地质结构模型、三维工程地质结构模型,具有实用性。查明石家庄都市区主导功能分区空间特征,从水资源供需平衡、地下水环境优势功能和城市规划工程建设用地三方面分析了石家庄都市区主导功能分区的符合性,并提出优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