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赴广西平果县开展需求对接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梁建宏/文、图 发布时间:2016-12-05

2016年11月19—2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副所长蒋忠诚及广西师范学院胡宝清教授等一行10余人组成的专家组赴广西平果县开展需求对接。

座谈会上,平果县副县长覃春燕代表平果县人民政府对岩溶所为平果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会上,覃春燕介绍了平果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攻坚等情况和需求,平果县国土局、科技局、农业局、林业局、水利局等10个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需求。双方就合作共建申报国家级野外科技平台、建立固定合作协调机制、平果县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扶贫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展开探讨。专家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蒋忠诚表示,岩溶所将结合自身优势,围绕平果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精准扶贫需求,在岩溶石漠化生态综合治理、果化基地国家级台站申请、土壤地球化学调查、地质旅游资源开发、矿山环境整治和土地整治、火龙果创新成果梳理等方面加强科技创新,进一步加强对平果县国土资源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科研支撑工作;同时,将进一步加强与平果县各部门的对接工作,建立长期合作机制,为服务平果县精准扶贫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学指导。

专家组还考察了果化野外基地和新建立的平果县袍烈火龙果辐射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