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一渡水等幅区域地质综合调查取得进展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刘磊/文、图 发布时间:2016-12-01

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承担的“1∶5万白沙幅、一渡水幅、芦洪市幅、新宁县幅、大庙口幅区域地质综合调查”项目,工作区位于湖南与广西交界处,山高林密。项目组克服重重困难,历经三年共完成重力调查面积2280平方千米、重点地区区域地质调查面积200平方千米、异常查证综合剖面一条,采集标本2400块,圆满完成了项目设计书下达的全部工作任务。取得的主要进展如下:

测定了各个地层岩(矿)石的密度和磁化率值,绘制了布格重力异常及剩余重力异常图。利用布格重力剩余异常结合野外地质调查及收集的资料,圈定了5个负异常体,其中2个推断为隐伏的中酸性岩体,1个布格剩余负异常推断为地层盆地,2个为出露的岩体对应,推断出多条地质断裂带。

目前,项目组正抓紧整理资料,编写野外工作总结,积极准备项目野外验收。

image002 

野外物探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