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按要求提交赣南苏区遥感监测成果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杨金中 钟昶 发布时间:2016-11-30

近日,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向南京地调中心提交了“赣南苏区矿产资源开发环境遥感监测”工作成果。

在梳理区域工作总体目标任务、各年度工作、资金、投入的实际工作与工作量及工作完成情况等情况的基础上,总结了2011年至2015年在赣县、宁都县、瑞金市、兴国县、寻乌县和于都县等赣南六县取得的矿业活动开采点(含违法开采点)分布情况、矿山地质环境状况等遥感监测成果,分析了相关成果转化应用情况及效益。利用最新的遥感数据,编制了赣南苏区高精度遥感影像图,完成了区域矿产资源开发环境的动态变化监测,编写了“赣南苏区矿产资源开发环境遥感监测成果报告”,编制了“赣南苏区矿产资源开发状况遥感监测图(1100万)”、“赣南苏区矿山地质环境现状遥感监测图(1100万)”。

本次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拓展了“全国矿产资源开发环境遥感监测”二级项目的服务领域和服务方式,为推动项目成果的及时应用和精准服务进行了有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