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大西北地区自然资源遥感综合调查(青海区)”项目顺利完成野外调查任务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张春虎 发布时间:2016-11-30

秋末丰收,隆冬将至,是本年度野外调查工作的最后一段黄金时间,“大西北地区自然资源遥感综合调查(青海区)”项目组在完成室内解译工作后,于10中旬至11月上旬在青海省开展高流动分散性自然资源各因子(图斑)查证野外工作,调查区域涉及青海省西宁、海北、海东、黄南和果洛等地区。

在高海拔、地形复杂的野外工作区域,项目组克服缺氧、路况差、天气恶劣、高原反应、水土不服等不良因素,历时21天,行程2000余公里,查证各类解译图斑数百个,覆盖工作区面积约40万平方千米,顺利完成了既定的查证工作量。

通过此次野外工作,项目组基本摸清了青海省自然资源的分布现状和基本规律,完善了青海省自然资源各因子的解译标志,为项目成果总结提供了丰富的野外资料,为各类图斑信息提取提供了可靠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