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北秦岭华阳川地区航空物探调查项目完成野外飞行资料验收并开展野外异常踏勘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赵廷严 发布时间:2016-11-30

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近日邀请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专家在陕西省华县对北秦岭华阳川地区航空物探调查项目进行野外原始资料验收。

该测区地处秦岭北麓,地形切割极大,沟壑纵横,高压线交织,在未考虑高压线的情况下,软件模拟得到飞行高度200米以上。实际飞行过程中,为了取得更好的数据,压低飞行高度,每次只能以半箱油起飞。最终全区测线平均高度134米,磁、放数据异常清晰,高效安全地完成任务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果,验收获得“优秀”评级。

验收会后,与会专家还对本次航放测量资料所反映的华阳川铀矿异常进行了野外异常踏勘,并参观了中陕核224大队的样品展示室。

华阳川铀多金属矿床位于小秦岭成矿带,夹持在老牛山花岗岩体和华山花岗岩体之间,处于我国重要的金、钼、铀矿产地。该矿床的成矿类型极其独特,具有大矿量、多矿种、易开采、潜力大的特点,目前开展的研究工作极少。矿区内碳酸岩广泛发育,沿NW向张性和张扭性断裂及其伴生的次级裂隙充填,呈单脉状和网脉状穿插于变质岩、伟晶岩中,是重要的赋矿围岩,矿化发育在碳酸岩脉的破碎裂隙中,呈NW-SE向分布。矿化碳酸岩脉中,脉石矿物大部分为方解石,少量为角闪石、石英、磁铁矿、碱性长石等;矿石矿物为铌钛铀矿、独居石、褐帘石、重晶石、天青石。铌钛铀矿是最主要的赋铀矿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