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学文献中心建成“美国地质调查局法规数据库”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吕鹏 发布时间:2016-11-30

美国地质调查局历史悠久,其组织机构先后经历多次适应性变动与调整,法规体系也在不断调整和完善。地学文献中心从2013年至2014年底对美国地质调查局法规进行了分阶段编译和发布,共完成76万余字,包含手册的118个条款(共308个条款)和指南2部(共15部),但是仍有大量章节和条款需要编译,同时2013年以来法规发生了较多变化。

因此,2016年地学文献中心依托情报二级项目,组织力量开展美国地质调查局法规的更新工作,目前已经完成更新手册条款39个,指南24章,执行备忘10条,共25万余字,在此基础上建设完成“美国地质调查局法规数据库”。该数据库包含了美国地质调查局手册、指南、执行备忘和法规词汇表等主要内容,具有实时发布、更新日志、全文搜索等功能。

通过“美国地质调查局法规数据库”建设,同时进一步对美国地质调查局法规进行编译、研究和发布,对于地调局相关部门深入了解美国地质调查局内部运转机制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