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西北项目办2016年野外验收工作结束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杨涛 发布时间:2016-11-29

历时约5个月,由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北地区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西北项目办)负责的结题(中止)项目2016年野外验收工作现已全面结束。截止11月,完成资料验收并已下发意见的项目共74个,其中被评为“优秀”的项目25个,占比约33.8%;被评为“良好”的项目47个,占比约63.5%;二次验收复核通过的项目2个。

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的统一部署要求,2016年西北项目办负责结题(中止)项目的原始资料验收77个(计划内),实际完成验收65个(含9个委托验收的油气项目),其余12个项目主要为综合研究类和实验测试类项目不安排野外验收。此外,在中国地质调查局正式发文之前,已由西北项目办技术处依据西北项目办有关通知开展并完成了2015年结题(中止)项目的资料验收18个(计划外)。

野外验收主要根据项目工作进展和工作量完成情况,在各承担单位提交验收申请的基础上由西北项目办适时组织,对于有野外实物工作量的子项目,尽量做到了野外现场完成验收。资料验收过程中邀请各项目所属工程首席或二级项目负责人参与,专家组由地调局专家库中熟悉子项目工作区地质情况的专家构成,累计聘请区调、矿产、物化遥、水工环等领域专家超过200人次。

最终,通过野外验收对原始资料的真实可靠性实现了有效把关,为项目成果报告的编写奠定了基础;同时野外验收的顺利结束,将使西北项目办下阶段的报告评审和资料归交工作更高效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