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全力支撑“百年大庆”建设 大力推进页岩油资源调查

沈阳地调中心主任李志忠带队赴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张大权 李士超 发布时间:2016-11-29

为深入推进实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战略部署,大力开展松辽盆地页岩油资源调查工作,2016年11月24~26日,沈阳地调中心主任李志忠带队赴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与大庆油田领导共商松辽盆地页岩油资源调查具体工作事宜。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玉华与调研组进行了会谈。

李志忠谈到,中国地质调查局一直高度重视大庆油田的油气调查工作,局领导曾多次到油田调研。近年来,沈阳地调中心在松辽盆地油气调查工作中得到了大庆油田的大力支持,双方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交流机制。松辽盆地页岩油是沈阳地调中心的重中之重,因此,刚一到任就来到大庆油田进行拜访和研讨。他传达了国土资源部“三深一土”科技战略和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大会精神,介绍了百年地调的发展和背景。

李志忠强调,一要加快推进页岩油钻井工程,提前谋划和细化相关工作部署;二要全面加强合作交流,在具体技术领域积极向油田公司和研究院学习;三要切实做好2017年及以后的工作部署,加大页岩油科技攻关和投入力度;四要持续与大庆油田保持良好沟通交流机制,为“百年大庆”建设提供支撑服务。

王玉华对页岩油钻井的招标推进、施工队伍优选、征地环评谋划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对业务团队建设等提出建议。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勘探部总工程师金成志和沈阳地调中心能源室主任陈树旺代表工作组,向领导小组汇报了松辽盆地北部页岩油调查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近期工作计划。会议还针对东北石炭-二叠系油气前景、齐家南部地区页岩油井位方案等进行了研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