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2016年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技术经验交流会(北方地区)召开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发布时间:2016-11-22

为了更好的交流今年我国北方地区在地质灾害防治与应急技术领域取得的经验,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在地质灾害领域的践行力度。11月16日,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技术经验交流会(北方地区)在山西太原召开。会议由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副主任刘传正主持。

会上,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袁同锁总规划师首先发表欢迎致辞,并介绍了山西省地质灾害防治与应急工作的概况。国土资源部应急办胡杰处长介绍了今年我国地质灾害的灾情状况及应急工作的现状。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灾害处乐琪浪副处长从地质灾害调查思路、应急技术方法、成果表达、信息互通、机制构建等5个方面对地质灾害调查和应急的关系进行了探讨。随后,来自山西、新疆、青海和北京的专家代表分别作了题为《山西省地质灾害防治应急工作》、《新疆叶城县柯克亚乡玉赛斯村滑坡堵溃型泥石流灾害成灾模式初步分析》、《青海省乐都区高家湾南侧滑坡》和《北京市突发地质灾害2016年工作总结》的报告。最后,与会专家结合地质灾害科技创新形势新要求,围绕北方地区当前开展地质灾害应急工作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交换了工作思路,分享了技术经验。

此次会议为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防治应急专家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专家们相互分享了新的技术方法和宝贵的应急经验。这对进一步做好我国北方地区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地质灾害防治与应急技术支撑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国土资源部应急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以及我国北方1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地质灾害防治应急专家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座谈交流

专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