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精准把握地方需求 切实提高公益性地质调查工作支撑服务能力建设

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北项目办与陕西国土厅进行需求对接及调研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韩媛 王永和 发布时间:2016-11-14

为确保陕西地区地质工作中央、地方事权工作统一部署、统筹资金,实现无缝衔接。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北项目管理办公室与陕西省国土资源厅(以下简称陕西厅)开展了中央事权与地方事权地质工作需求、部署、成果对接。西北项目办与陕西厅就陕西省“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对全省地质工作的需求,陕西省地质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及中央事权与地方事权统一部署等方面开展了研讨。

西北项目办向陕西省国土资源厅的领导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九大计划- -50项工程-331个二级项目”的管理体制,及在陕西省的部署情况及管理运行情况。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及相关地质调查工作承担单位,就陕西省“十二五”期间取得成果及“十三五”期间部署规划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地质矿产调查、生态环境保护、新能源开发、地质资料信息共享等方面提出建议与需求。

陕西省国土资源厅提出,该省基础地质工作程度覆盖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尤其是部分整装勘查区,找矿远景区等基础性地质工作还未全覆盖,制约陕西省地质找矿工作进展。陕西省城市地质、土壤地球化学调查等方面仍需加强,需中央资金予以支撑。陕西省华阳川铀多金属矿外围仍有较大的找矿潜力,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开展华阳川外围地质调查工作。

对接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