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水利部领导专家一行赴果化石漠化基地考察调研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梁建宏/文 胡兆鑫/图 发布时间:2016-11-09

2016年11月4日,水利部与中国科学院等单位联合开展的“全国水土流失防治成效评估与对策”研究专家组考察广西果化石漠化野外基地。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果化基地径流场等科学试验区、监测站点、实验室及火龙果生态农业产业与示范区,调研了果化基地在水土漏失防治及岩溶石漠化治理、生态农业产业开发、生态环境监测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专家组高度评价了果化基地在岩溶水土保持、石漠化综合治理以及科研成果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建议进一步加强岩溶地区水土保持研究、石漠化治理生态关键技术的辐射推广,为岩溶地区脱贫攻坚提供科学指导。

考察组由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原司长刘震教授级高工、珠江水利委员会杨德生副巡视员、中国科学院冯仁国研究员和刘国彬研究员等一行二十余人组成,平果县蓝云峰副县长等领导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