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湖北麻城福田河-白果镇地区找矿成果明显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曾小华、邓新/文;曾小华/图 发布时间:2016-11-08

10月30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承担的“武当-桐柏-大别成矿带武当-随枣地区地质矿产调查”二级项目,组织专家对“麻城福田河-白果镇地区矿产地质调查”子项目开展质量检查工作。

该子项目由湖北省地质调查院承担,工作周期为2014-2016年。通过近3年的野外工作,已基本完成工作区1411平方千米的1∶5万地质测量、1∶5万水系沉积物测量以及1∶5万遥感地质解译工作,异常检查及矿点检查工作也已接近尾声,将于12月中下旬提交项目野外工作验收。通过地质测量及异常检查,新发现两路口钨矿点、双庙关金矿点、白鸭山钼矿点、土楼钨矿点、栗子岗铜矿点、程家寨金矿点等一批具有进一步开展工作意义的矿点。通过矿点检查,提交中型钨矿床1处(两路口钨矿点)、小型以上钼矿床1处(白鸭山钼矿点)、小型以上金矿床2处(双庙关金矿点、程家寨金矿点)、小型以上铜矿床1处(栗子岗铜矿点)、小型白钨矿床1处(土楼钨矿点)。通过进一步工作,有望提交4处以上找矿靶区,子项目找矿成果显著。

专家组在听取子项目工作进展和成果汇报的基础上,详细检查了野外原始记录、原始数据、矿点检查区资料、地质填图路线、各类剖面、探槽工程及部分综合整理成果等。经检查,专家组认为:该子项目主要实物工作量进展顺利、工作质量较好、质量管理体系正常。针对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专家组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并要求在完成设计审批实物工作量的同时,扩大找矿成果。

室内资料检查 

两路口钨矿点槽探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