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武汉地调中心图书管理服务迈入信息化轨道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杜小红 发布时间:2016-11-08

2016年,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图书馆迎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馆藏图书已全部录入现代电子化图书馆信息网络系统,并实现了与中国地质图书馆文献编目中心联网;所有馆藏图书均可以通过网络查询,进行借阅;通过中国地质图书馆的地学文献保障系统实现与兄弟单位馆际互通和共享。这标志着武汉地调中心图书管理服务已迈入信息网络化轨道!

武汉地调中心图书馆馆藏图书以地质专业图书为主,另有少量人文、基础学科图书。目前共有馆藏图书83635册,其中中文图书36711册,中文期刊17560册,外文图书14242册,外文期刊15122册。

多年以来,武汉地调中心图书馆坚持广泛征求科研人员意见,主动与多家出版社联系,力争采买到最新、最前沿的地学专业图书,以满足地调科研人员需要。通过推介新书、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为广大地调科研人员提供贴心服务。此外,还调整了因搬迁等原因造成的不合理布局的库房图书排架,有效提高了现有图书库房图书收纳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