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丝绸之路工程 聚焦关键技术 多方研讨攻关

西安地调中心召开“大西安地下空间探测与三维建模”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程秀娟 发布时间:2016-11-08

11月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丝绸之路境内段综合地质调查”工程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关键技术,召开了“大西安地下水空间探测与三维建模”研讨会。

会上,西安地调中心工程首席张茂省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丝绸之路境内段综合地质调查”工程概况及工作进展、大西安城市地质调查实施方案、地下空间探测与三维地质建模和预期成果,指出地下空间开发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唯一出路,并对地下空间开发所面临的地质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当前西安市地下空间探测与安全利用的主要任务,具体部署了任务中的地下空间探测与三维建模工作。与会单位技术代表纷纷围绕大西安地下空间探测与三维建模进行建言献策,会场气氛热烈,讨论充分,达到了预期目的。

此前,西安地调中心联合陕西省地质调查院、西安市规划局勘察测绘院共同编制了《大西安城市地质调查实施方案》。2016年9月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与西安市政府在京签署了共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合作协议。此次会议既是对该协议中要求按照地下、地上“两个西安”总体目标开展科技创新、大数据建设的内容的进一步落实,也是对实现大西安城市地质调查的目标任务的一个积极推动。未来将构建大西安城市地质信息服务和决策支持平台,实现资料与资源共享,更好服务于大西安规划建设。

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西安地质调查中心、陕西省地质调查院、西安市勘察测绘院、北京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长安大学、北京超维创想信息技术公司等单位相关专家、技术负责人共约30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