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川西稀有金属矿集区综合地质调查野外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周雄 袁波 发布时间:2016-11-08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南项目办组织专家组,在野外项目驻地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新都桥对中国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承担的二级项目“川西稀有金属矿集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进行了野外质量管理检查。

项目组通过对可尔因、甲基卡和九龙三大矿集区开展地质调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可尔因矿集区(可尔因岩体的北部)新发现了4条锂辉石花岗伟晶岩型锂矿(化)体。在猛古岩体与独松岩体之间发现6条伟晶岩脉、多条细晶岩脉。甲基卡矿集区泗水塘、松林口一带发现铜矿化点、石英矿化点及铁矿化点各1处。在九龙矿集区的志留系通化组变质砂岩中见有铜矿化现象。同时,通过复配和改性,研发出了一种高效的锂辉石捕收剂EM-PN5。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原始资料、野外实地检查和交流总结等形式,对项目工作进展、人员投入、任务分解落实、科技创新目标、原始地质编录施工、外协项目质量跟踪、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以及项目管理制度建立、人员配备和培训情况、项目三级质量检查实施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检查。检查组对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项目管理经验给予了肯定,对质量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技术与质量管理工作,以科技创新为导向,抓住重点,加强关键问题的追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