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矿山地质环境影响与治理技术规范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发布时间:2016-11-05

为了加强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地调局环境监测院开展了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技术研究工作,编写了《矿山地质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规范(修订稿)》《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技术规范(修订稿)》。为进一步提升技术规范的实用性、可操作性,2016年10月31日-11月1日环境监测院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中国国土资源部经济研究院、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江苏地质调查院、内蒙古地质环境监测院、山西省地质环境监测中心、安徽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北京地质研究所、北京中色资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相关专家。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两个技术规范的制订是新时期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顺利实施的重要保障,对推进我国矿山地质环境保护、营建“绿色矿山”提供了行动指南,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专家对技术规范的“适用范围”、“相关术语”、“治理技术”、“常用方法”、“工程措施”以及“影响评价”等相关内容交换了意见,并对一些具体条款提出了修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