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水文地质调查应用技术方法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发布时间:2016-11-05

为贯彻局党组提出的“人才强局”战略,增强水文地质调查项目专业技术人员业务能力,提升调查成果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满足新时期水文地质调查的需要,地质环境监测院于10月24日-27日在北京组织举办了“水文地质调查应用技术方法培训班”。培训班由环境监测院副院长张作辰主持,

培训班依托“生态脆弱区和特困区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工程”,邀请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长安大学、河北地质大学、西安地调中心、地科院水环所、水环地调中心等单位7位专家教授进行了授课。

本次培训班按实用性与创新性相结合的原则,采取专家授课和互动交流的形式进行,围绕水文地质野外调查技术方法应用主题,通过水文地质实验(践)与创新、水文地质参数获取及资料分析等专题讲解,拓宽了技术人员的专业知识和理论视野;通过水文地质钻探、物探、水文地球化学、野外信息采集等基本调查技术方法培训,增强了一线人员的填图能力和工作水平;通过调查项目管理及常见问题等内容学习,使项目组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项目管理的要求。

学员们普遍认为此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于提高野外地质调查工作有很好的指导意义,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地调局水环部、地调局环境监测院相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局六大区中心、环境监测院、水环中心、水环所、岩溶所、成都工艺所等11家单位的约80名项目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