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力学研究所赴粤东与广东有色金属地质局进行合作交流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张文高 发布时间:2016-11-04

2016年10月2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所长徐勇一行5人赴粤东莲花山国家级整装勘查区与广东有色金属地质局进行合作交流。广东有色金属地质局局长彭少梅,总工程师汪礼明以及广东有色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参加了本次交流。

会上,广东有色九三一队项目负责人颜伦明对粤东莲花山整装勘查区的基本地质概况、存在问题、目前取得的地质勘查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地质力学所陈正乐研究员对中国中东部典型金多金属矿集区矿田构造调查二级地调项目的基本概况、整体思路以及下一步工作部署进行了介绍。

徐勇强调,构造体系控矿研究一直是地质力学研究所的特色优势学科,一方面地质力学研究所要加强与广东有色地质局在矿田构造方面的合作研究,将莲花山整装勘查区作为双方长期合作的基地;另一方面要通过重点研究区矿田构造填图等工作方法,对莲花山地区的控矿构造进行深入研究,共同推进粤东地区深部资源勘查进展。此外,针对粤东地区地热资源丰富的特点,建议双方共同推进该区地热资源的研究、开发和利用。

彭少梅指出,地质力学所在构造体系和矿田构造方面的研究对地勘单位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目前虽然广东有色对莲花山整装勘查区的多金属成矿规律取得了初步认识,但在下一步找矿过程中,急需解决构造对成矿的控制作用等问题,希望在今后的合作过程中,尽力配合地质力学所的工作,提升粤东地区构造控矿规律的理论水平,并期望在找矿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

会后,徐勇一行会同广东有色金属局相关领导对整装勘查区金坑-八乡、塌山-尖吉山及长埔-梅陇三个重点工作区进行了野外实地考察,并研讨莲花山整装勘查区下一步工作计划。

image002

会议交流

image004

野外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