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力学所王文磊博士当选国际青年地球科学学家(YES)协会副主席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张超越 发布时间:2016-11-04

在南非开普敦召开的第35届国际地质大会上,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的青年地质学者王文磊博士被推选为国际青年地球科学学家(YES)协会副主席,主要负责YES协会科学研究与对外合作。王文磊博士的当选,大大提高我国青年地质学家在国际学术组织的话语权和显示度,会为我国乃至世界青年地球科学学者提供更多的科研合作机会。

YES协会是一个由35岁以下青年地球科学学家组成的隶属于国际地科联的国际协会,成员主要来自全球地学领域的大学、科学组织以及公司。YES协会旨在建立一个致力于解决气候、环境和地球科学等方面挑战的跨学科的全球联盟,同时深化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面向社会的地球科学”的宗旨。YES协会将通过跨学科的科学研究,将全球青年地质学家组织起来,为他们在地质生涯的学术发展提供更多的资源,通过以全球科学和政策问题为主旨的教育宣传与服务活动,提升地质学家的公众形象,并帮助他们在环境可持续性发展、地质资源调查以及人类生活质量等领域成为重要的引领者和倡导者。

王文磊博士现任地质力学研究所副研究员,2005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质学专业学士学位,2013年10月获得加拿大约克大学地球空间科学专业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地学空间信息处理技术与非线性矿产预测理论方法,主要兴趣为现代非线性理论在矿产资源评价领域的应用,地学信息提取、识别技术,多元地学信息融合技术,构造地球化学与非线性理论方法的结合。目前为国际数学地球科学协会(IAMG)终身会员,长期担任多个国际核心刊物审稿人,曾获国土资源部科学技术奖1等奖两项(持证)。

会议现场(右一为王文磊)

会议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