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对接地方需求 促进水工环地质调查成果落地

——沂蒙山革命老区水文地质调查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王新峰 发布时间:2016-11-04

日前,由地调局水环中心、山东省地质矿产开发局共同倡议的“沂蒙山革命老区水文地质调查座谈会”在济南成功召开。

地调局水环中心介绍了“沂蒙山革命老区1:5万水文地质调查”项目工作进展、阶段成果和下一步工作部署,山东省地矿局地勘处介绍了2012年以来山东省在沂蒙山区开展的水文地质调查工作。

与会专家和领导对沂蒙山区水文地质调查工作部署与重点问题、探采结合井解困脱贫和地下水开发利用与保护区划、岩溶洞穴调查、矿泉水勘查、1:5万水文地质调查成果集成及省部合作远景规划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

通过座谈,大家一致认为,抓住需求才能做实成果转化,推动地勘工作真正服务民生;当务之急,需要认真总结梳理山东省地勘工作开展情况及重大需求,为精准部署地调工作奠定基础,也是优化项目组合、合理部署工作的前提。

座谈之后,有关领导和专家冒着绵绵细雨、顶着刺骨寒风,现场调研了正在实施的沂蒙山革命老区西古德范探采结合孔,对孔位选择、施工工艺、钻探编录等工作进行指导。

此次座谈会,强化了地调局水环中心与山东省地勘单位的协作机制、明确了成果转化与地方需求的结合点,为项目工作顺利实施、项目成果有效转化打好了基础。

地调局水环部、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山东省地矿局以及山东省地质调查院、地调局水环中心等有关单位领导、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