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宜昌地区两个页岩气项目野外验收顺利完成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张国涛 文/图 发布时间:2016-10-31

为切实稳步推进宜昌地区页岩气勘探工作,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于1021日,在宜昌市龙泉镇举办“参数井鄂宜页2井”二开以及二维地震勘查野外验收会。

按照验收安排,专家组一行先对“鄂宜页2井”钻探现场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检查,包括钻井设备运转情况、表层套管固井质量、QHSE工作情况及各项防控(安防、气防)准备工作质量等方面,接下来又对二维地震勘查工程进行了验收,对测量、钻井和排列情况进行了抽查,并详细审阅了地震数据原始记录、低测解释成果和班报。会上,钻探及二维地震施工方针对各自工作情况进行了详尽的工作汇报。专家组认为参数井的二开条件成熟,准备工作充分,同意二开并签发了钻探指令。与此同时,对二维地震勘查工程完成情况予以高度评价和肯定,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本次参数井二开验收,为鄂宜页2井施工安全把了关,为工程质量把了脉,奠定了后续钻探工作基础。二维地震勘查工程的野外验收顺利完成,不仅深化了该区域地层、构造的认识,而且逐步实现了宜昌斜坡带的二维地震空间格架的搭建为区域页岩气勘探工作提供了扎实可靠的技术支撑。

专家组在鄂宜页2现场交流研讨

参数井鄂宜页2二开验收现场

二维地震勘察工程验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