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成都地调中心组织完成环上扬子地区项目野外质量检查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朱丽霞 发布时间:2016-10-26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野外质量、安全、保密联合检查组第三组完成环上扬子地区项目野外检查。

检查组先后赴贵州册亨、石阡、云南威信、四川会理、康定等地分别对南盘江成矿区贞丰和富宁地区地质矿产调查、武陵山成矿带酉阳-天柱地区地质矿产调查、乌蒙山区地质矿产综合调查、龙门山-滇中成矿带通安和宁蒗地区地质矿产调查、川藏铁路沿线地质矿产调查五个二级项目的野外工作进行中期质量检查。检查组在听取了二级项目和子项目汇报基础上,对项目进度、实物工作量完成情况、取得的成果、原始资料的质量、质量体系运行情况、安全生产及保密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检查。并到野外实地检查、验证了重要成果和重要矿产的地质特征。

以工程首席和主任工程师为代表的检查组在册亨对丫他金矿、板其金矿控矿构造进行联合考察;在铜仁地区,与贵州省地矿局103地质队潘文总工等对松桃西溪堡锰矿、李家湾锰矿等进行了现场考察;对威信地区硅石矿、攀枝花地区石墨矿、会理通安地区中元古代蛇绿岩的成因、展布等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检查组对各二级项目和子项目组的野外工作质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加快野外工作进度,加强遥感地质解译与验证工作,尽快完成年度实物工作量,同时也要做好原始资料的整理;二是项目运行过程中严格按三级质量管理执行相关规定,加强第二级项目质量抽检工作;三是加强联合组队技术人员的管理,统一部署、统一要求,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年度目标任务;四是高度重视安全、保密工作,杜绝安全事故和泄密事件的发生。

 

松桃西溪堡锰矿

在册亨联合考察金矿控矿构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