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与饶阳县政府开展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工作需求对接

地质调查工作服务民生 土地质量调查需求落地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张素荣、张国利 发布时间:2016-10-21

为增强地质调查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精准性,实现地质调查成果快速转化应用,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调中心高新平副主任与河北省地矿局徐建芳巡视员一行,近日赴河北省饶阳县开展了“京津冀鲁耕地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2017年工作选区调研和需求对接。饶阳县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张钰及县政府有关部门参加需求对接。

对接会上,天津地调中心高新平副主任介绍了此行目的以及2017年工作部署思路和项目安排情况。邀请河北省地质调查院张秀芝博士介绍了河北省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工作现状,讲解了土地质量调查服务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特色农业发展等方面的成功案例。饶阳县县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张钰介绍了饶阳县概况及饶阳农业产业化发展的现状及规划,饶阳县农工委、农林局、林业局、国土局、环保局、水务局、畜牧局、扶贫农开办等部门负责人就土地质量调查服务饶阳特色农业发展和“三品一标”认证等提出了具体需求。会后,调研组实地参观了饶阳县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

通过需求对接,双方就推进饶阳县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工作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加强沟通、协调部署,统筹安排好此项工作,以更好地服务饶阳农业的绿色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