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国土资源遥感》继续被收录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陈理 发布时间:2016-10-20

1012日,“2016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国土资源遥感》编辑部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

今年,《国土资源遥感》继续被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收录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据大会发布的《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指标检索报告2015》显示,2015年度《国土资源遥感》核心影响因子为0.963,在总收录的1985种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排名第280位,比2014年度提升了40位,提升了9.6%,目前在测绘科学技术类13种期刊中综合排名第5,核心影响因子排名第3。通过参加本次发布会,《国土资源遥感》编辑部了解了目前中国的科研情况,掌握了我刊在中国科技期刊中的位置,看到了近年来的发展与进步,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为今后更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自1987年以来每年向社会公布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每年的宏观统计结果编入国家统计局和国家科学技术部编制的《中国科技统计年鉴》,统计数据和研究成果被科技管理部门和学术界广泛应用。本次发布会对2015年度我国科技论文和专利的情况进行了发布,主要内容有:中国科技论文整体情况、中国卓越论文统计报告、中国高校创新发展报告、《2016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自然科学卷》、《2016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社会科学卷》、2015年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以及中国科技图书评价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