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环京津成片蔬菜种植基地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通过野外验收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王昌宇 发布时间:2016-10-19

近日,地调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承担的“环京津成片蔬菜种植基地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在张家口尚义县通过中国地质调查局华北项目办组织的2016年度野外验收。

验收专家组在听取项目汇报后,进行了野外实地工作检查,查看了样品存放库及加工后的样品,并对室内资料进行了详细查阅和问询。专家组对项目野外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项目采样方法合理、原始记录规范、野外资料齐全、样品加工流程严格执行了相关标准,并就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项目通过重点蔬菜种植基地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摸清了京津冀地区蔬菜种植基地土地营养元素和有害元素分布,评价了京津冀地区蔬菜种植基地地球化学安全状况,为土地利用规划、种植结构调整和特色蔬菜品种开发提出了建议,为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基础资料。

为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项目评价“五问”标准,推动成果转化应用,本次验收特邀尚义县农牧局领导到会指导。同时,邀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生态地球化学专家杨忠芳教授做了关于全国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进展及应用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