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重学习促创新积极寻求长吉经济圈水资源合理配置新思路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田辉 孙岐发 发布时间:2016-10-17

为了响应国土资源部及地调局科技创新精神,进一步开拓思路和提升项目科研水平,93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长吉经济圈项目组邀请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梁秀娟教授作了题为《水资源调查、评价与预测》、《靖宇县地下水勘察成果简介》的学术报告。

梁秀娟主要讲授了水资源现状的分析计算、地表水质量预测、地下水质量预测、水环境容量分析、水资源承载能力计算、水资源合理配置方案、供水安全研究,重点介绍了利用MIKE BASIN模型确定水资源合理配置方案的步骤。并以靖宇县矿泉水勘察为例,介绍了利用传统水文地质调查手段,取得前沿的调查成果。

通过本次学术报告,项目组成员对水资源分析、计算及合理配置有了深入的认识,开拓了研究思路,对长吉经济圈项目成果的提升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