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宜昌地区页岩气现场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王传尚/文;危凯、张国涛/图 发布时间:2016-10-09

为了加快推进宜昌地区页岩气调查,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中国地质调查局于2016年9月26日至28日,在湖北省宜昌市组织召开宜昌地区页岩气现场研讨会。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发,宜昌市副市长袁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金发表示,全力支撑国家能源安全保障、支撑国家能源结构的优化调整、支撑油气体制改革是中国地质调查局重要使命,中国地质调查局围绕国家重大需求进行了战略性业务结构调整,不断加大页岩气等非常规能源调查力度。长江经济带是页岩气调查的重要战场,上游已经获得安页1井重大突破,中游宜昌地区也取得了重大发现。要以宜昌页岩气为切入点,西向恩施、南向湘中等地区战略展开,实现长江经济带中游页岩气全面突破。此外,要选好队伍、精心实施好鄂阳页1井、鄂宜页1井水平井工程,力争实现重大突破。

袁卫东表示,宜昌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在宜昌地区所开展的页岩气的调查和勘探,通过页岩气勘探开发进一步优化宜昌地区的能源结构。

会前,李金发一行现场考察了鄂阳页1井与鄂宜页1井,并听取了工作汇报。

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室、资源部,相关直属单位以及湖北省国土厅、长江大学、中石化江汉油田分公司、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公司、中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石化工程技术研究院、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廊坊分院、湖北省地质调查院、湖南省煤炭地质勘查院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金发副局长讲话

陈孝红研究员向李金发副局长介绍鄂宜页1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