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华北和扬子地区金刚石矿产调查二级项目野外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作者:蔡逸涛 发布时间:2016-10-09

截至目前,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调中心“华北和扬子地区金刚石矿产调查”二级项目野外工作进展顺利,预计2016年10月底可全面完成设计的主要实物工作量。后续样品的分析测试工作正按计划开展。

广西罗城地区1:5万天河幅矿产地质测量已全部完成野外实物工作量,正转入室内资料整理阶段。共开挖浅井4口并采集了人工重砂样品。同时对工作区内控岩构造进行了剖析,提出初步的新认识。

湖南桃江地区1:5万马迹塘幅自然重砂测量基本完成。对湖南常德地区的钾镁煌斑岩体、桃源县芦花塘煌斑岩体、石门县上午通和理公港白垩系-下第三系含金刚石红层和砂砾层、以及筑金坝工作区内的钾镁煌斑岩体进行了野外踏勘,清理部分槽探。采集了部分人工重砂样品、砂砾层中不同砾石样品及其他供测样品。

贵州镇远地区1:5施洞口幅万水系沉积物测量等面积性工作已完成设计工作量的70%以上,正进入冲刺收尾阶段。对区内东方1、3号岩体、马坪岩体、5号岩体、水花岩体、朱老屯岩体等,基本实现100%穿越并详细工作;对工作区周边及外围的白坟岩体、大坪角砾岩及岩脉、镇远思南塘岩体进行了野外踏勘。其中大塘哨岩体和菖蒲塘南侧弧形岩体进行了工程揭露,并提出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