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新田扶贫区富锶钻孔出水 助力富锶矿泉水产业发展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苏春田 发布时间:2016-10-09

近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承担的《湘江上游岩溶流域1:5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项目在湖南新田县实施的四个富锶钻孔圆满成功。

四个富锶钻孔分别位于新圩镇祖亭下村、道塘村、社湾村和大坪塘乡夏村,均已成功出水,钻孔涌水量分别为99.36吨/天、379.2吨/天、59.62吨/天、45.36吨/天,地下水锶元素含量分别为0.26毫克/升,0.77毫克/升、2.52毫克/升、1.48毫克/升,均已超过饮用天然矿泉水锶含量限值。

四个富锶钻孔地层均为泥盆系佘天桥组,岩性为中薄层泥灰岩夹灰岩,钻孔的目的为寻找富锶地下水,四个富锶钻孔的圆满成功为新田县扶贫区寻找富锶地下水指明了方向,更为新田县实施富锶矿泉水产业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