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加强中加合作 促进地调工作发展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王志华 王凯 发布时间:2016-09-30

8月18-1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天山-北山成矿带二级项目“甘新交界尾亚-方山口地区1:5万现代地质填图试点”子项目成员前往甘肃柳园地区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林寿发教授、加拿大地质调查局Cees van Staal教授等一行七人一起进行野外填图学习交流。

交流中,林寿发教授向尾亚-方山口项目组成员介绍了加方填图区域的地质背景等情况;随后,双方就加方之前分组调查的两条主干路线进行回顾,以便加方项目成员对野外地质现象进行及时交流、形成统一认识。19日,尾亚-方山口项目组成员作为组员参与到加方填图组中,同林寿发教授一组进行约4.5公里的地质路线调查填图。在野外调查过程中,两个项目组就前期资料准备及野外工作方法等进行了交流。

通过两天的交流,西安地调中心项目组成员在学习了解加拿大地质工作者工作方法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加拿大地质科研人员对地质事业的热情投入和敬业精神。双方均表示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合作。

总结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