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顺利完成新疆东北地区矿山环境野外调查工作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发布时间:2016-09-28

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新疆东北地区矿产资源开发环境遥感监测”子项目组近日赴新疆托克逊、鄯善、奇台、富蕴、哈巴河等地区,开展了两次共30天的野外调查验证工作,完成了矿山开发占地、矿山地质灾害与环境污染、“复绿工程”实施情况等野外实地调查验证和中型及以上规模矿山尾矿样品采集工作,顺利完成本年度矿山环境野外实地调查验证工作。

野外期间,全体人员顶风冒雨、跋山涉水,克服了天气多变、地形复杂、昼夜温差大等多种恶劣条件,完成了165处矿山的野外查证工作,野外路线长度达6000公里以上,共采集了3处矿山尾矿样品。

通过两次野外调查工作,完善了新疆区域各类型矿山地物的遥感解译标志,重新圈定了室内解译存在疑问的图斑,补充了遗漏的图斑,进一步修正了全区遥感解译成果,初步掌握了区域矿山环境的地域特征,为室内综合编图、成果数据汇总和填报等后续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