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物化探所自主研发的地质勘查仪器在2016年国际矿业大会获好评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米宏泽 发布时间:2016-09-27

2016中国国际矿业大会9月23-25日在天津市举行,来自全球50余个国家(地区)的8000多名代表前来参会参展。在此次矿业盛会上,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举办了地调成果展,分为深地探测、深海探测、深空探测和分析测试四个板块,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取得的重要地调科研成果。

在地调局的统一指导和部署下,地调局物化探所认真准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挑选近年来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和自主研发的物化探仪器设备参加了本届大会。此次参加展出的有固定翼时间域航空电磁探测系统、彩虹3型航空物探无人机系统、大功率多功能电磁法系统、地下电磁波层析成像系统、地-井瞬变电磁系统、感应式磁传感器,智能化、轻便式XG-7ZA塞曼测汞仪、XGY-2020A型气体发生-原子荧光光谱仪和XC-1电磁分选仪等九台套仪器设备;会展期间,吕庆田副所长和林品荣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受邀分别在“地质科技创新论坛”和“矿产勘查技术-地球物理技术论坛”上做了“地球深部探测专项(SinoPrbe)新进展”和“三维电磁探测系统研发与应用”的专题报告。

通过此次矿业盛会,物化探所积极参加地调科研成果展览与技术交流,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受到了部、局领导和国内外行业专家的高度关注和好评,显示了物化探所在物化探勘查技术方法创新研究和地质调查能力方面的实力和领先地位,提升了物化探所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