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第三批省级地质环境图系成果交流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发布时间:2016-09-27

为提高地质环境图系编制质量、规范成果数据资料汇交,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2016年9月23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第三批省级地质环境图系成果交流研讨会。会议按照地质环境条件和地质遗迹、地下水、地质灾害、矿山地质环境和信息化5个专业分组交流研讨。各专业领域负责人和编图组成员,认真听取了各省编图人员的汇报,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共计交流研讨了55张图件。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部、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有关负责同志、相关专家和上海、山东、江苏、江西、广西、青海、吉林等7省地质环境图系主要编制人员,共计53人参加会议。

通过交流研讨,全面掌握了7省地质环境图系编制情况、数据库建设进展,研讨解决了部分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一是继续高度重视地质环境图系编制工作,全国总结十几年地质调查工作成果资料,提升对地质环境的认识水平,切实提高成果图件质量,体现专业性、科学性;二是进一步加强成果信息化工作,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将规律和认识总结出来,逐步实现图件实时更新和信息化服务;三是按照要求,做好成果图件和数据资料汇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