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捷克地调局代表团访问地调局水环中心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任妹娟 发布时间:2016-09-24

9月20日,捷克地调局局长一行3人访问地调局水环中心,就中捷双方在地下水与土壤调查与防控以及地质环境监测技术等方面的进展和合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水环中心主任文冬光同志简要介绍了水环中心主体业务、调查成果和发展前景。水环中心地下水与土壤污染调查防控室和部监测技术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地下水与土壤污染调查成果、地下水监测设备研发与推广应用和地质灾害监测仪器研发与应用情况。捷克地调局代表团对水环中心研发的成井技术、地下水监测仪器、地质灾害光纤监测仪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详细了解了技术功能、仪器监测参数、监测周期、性能等。双方在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价、地质环境监测技术等方面的合作初步达成了意向。 

会后,捷克地调局代表团参观了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监测技术重点实验室,现场观摩了水环中心研发的地质灾害监测仪器、地下水监测仪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