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聚焦地质找矿关键问题 放眼地质找矿新突破

黑龙江省多宝山—大新屯整装勘查区成矿作用及找矿方法研讨会在黑河市召开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赵院冬 发布时间:2016-09-14

9月10日-12日,在中国地质调查局的指导下,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主办,黑龙江省地矿局和黑河国土局协办的“黑龙江多宝山—大新屯整装勘查区成矿作用及找矿方法研讨会”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召开。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调中心、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局、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等单位领导和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围绕“整装勘查区地质构造演化、成矿规律研究与成矿预测、综合找矿勘查方法和深部成矿预测”四个专题开展学术研讨。与会代表充分展示了“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国土资源部、黑龙江省战略合作协议”实施以来,在黑龙江省多宝山—大新屯整装勘查区取得的地质调查、地质找矿和科学研究的最新研究成果的新认识和新成果。通过研讨,与会代表加深了对多宝山大新屯整装勘查区的找矿勘查方法的认识,为进一步实现整装勘查区找矿突破奠定坚实的基础。会议还对永新—大新屯韧性剪切构造及受其控制蚀变岩型金矿和白石砬子地区早侏罗纪TTG系列花岗岩的野外实地考察。

本次研讨会,将地质调查与科学研究工作融为一体,强化地质科技创新在地质调查工作的引领作用,是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三深一土”发展战略具体体现。研讨会切中地质找矿实际问题,必将对区域地质调查和找矿工作产生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