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二氧化碳地质储存与资源化利用调查项目野外验收获优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张成龙 发布时间:2016-09-08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中心组织专家对二氧化碳地质储存与资源化利用调查项目进行了野外验收。经评定,野外工作的质量等级为优秀级,顺利通过验收。

野外验收专家组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野外资料验收要求对项目承担单位提交的野外验收资料进行了野外和室内检查。专家组在听取项目组汇报基础上,审阅了野外工作总结报告,查阅了野外形成的调查卡片、野外调查手图、实际材料图,物探、遥感解译、岩土水样测试资料等各类原始资料,并在野外现场对机民井调查点、角反射器安装、石油(天然气)调查点、地质地貌点等各类典型调查点进行了现场核查。认定野外描述内容较齐全、与实际情况基本符合,项目工作布置基本合理,开展的遥感、地面调查、物探、钻探、监测、取样测试等相关野外工作取得的原始资料齐全、真实、可靠,质量符合有关规范要求,全面完成了设计工作量,达到了预期目的。

专家组对项目组在二氧化碳地质储存与资源化利用机理、典型地区1:5万环境地质调查与场地选址示范、环境经济损益监测、地质环境扰动监测以及D-InSAR监测研究等方面已取得的初步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形成的原始资料为成果报告编写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建议抓紧时间完成成果报告编写和图件编制,扩大成果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