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西安地调中心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如期进入深层样品采集阶段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赵禹 杨生飞 发布时间:2016-09-08

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西北五省耕地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二级项目”甘肃片区承担工作项目组自2016年6月4日正式开展野外工作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关注下,先后开展了表层样品培训、安全培训、样品采集、邀请专家组技术指导等工作,切实保证了项目在安全先行、质量优先的原则下平稳进行。

通过三个多月紧锣密鼓的工作,已完成3500平方千米表层样品的采集工作,共采集样品3712件,并在各期检查工作中获得一致好评。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确保深层样品采集阶段能够保质保量完成,项目组优先进行了深层样品采集培训,统一了技术指标和操作流程。考虑到工作区跨度大(南北100km,东西60km)、交通条件极差(山大、沟深、坡陡、路险),项目组针对北部工作区,选择革命老区会宁县城为临时营地,集中人力物力,会师会宁首战会宁深层样品,开展为期一周的攻坚克难工作,重现红军长征精神。

目前,项目组一切工作开展顺利,经抽查,深层样品采集质量符合要求。项目组全体成员将继续不畏艰辛,克服诸多困难,安安全全、保质保量如期完成2016年度野外工作任务。

项目驻地

野外检查 

工作交流

样品间

深层样工作方法培训 

样品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