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福建上杭古田地区矿产地质调查圈定找矿靶区4处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作者:周延 发布时间:2016-09-07

2016年8月,中国地质调查局华东项目办组织专家分别对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承担的“浙江庆元-福建政和地区铜多金属矿攻关示范” 和“福建上杭古田地区矿产地质调查”两个子项目进行了野外验收。

“浙江庆元福建政和地区铜多金属矿攻关示范”项目通过两年的工作,新发现矿(化)点4个,在东际金矿区新发现隐爆角砾岩型金矿。

“福建上杭古田地区矿产地质调查”项目通过三年的工作,新发现矿点3处、矿化点1处;初步总结了调查区成矿地质条件、成矿规律和找矿标志,圈定找矿靶区4处。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关于主要实物工作量完成情况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的汇报,抽检了各类地质资料及项目质量记录,并开展了野外地质检查。其中,“浙江庆元福建政和地区铜多金属矿攻关示范”项目室内重点检查了1:50000矿产地质修测、1:10000地质填图、1:2000地质剖面测量及槽探、钻孔等工作的原始资料和综合整理资料,野外抽查地质路线3条、地质剖面1条和ZK-1钻孔岩芯;“福建上杭古田地区矿产地质调查”项目室内检查了1:50000矿产地质测量、1:50000水系沉积物测量、1:2000地质剖面及典型矿床综合研究等工作原始资料;6个重点检查区1:10000矿产地质测量、1:10000土壤测量、槽探等原始资料和综合整理资料(抽查比例大于10%),野外实地抽查1:50000矿产地质调查3条地质路线;1:10000矿产地质测量4条地质路线;槽探工程4条。

专家组对两个项目的野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两个项目工作部署合理,技术手段方法得当,质量管理体系健全,原始资料齐全,完成了任务书和设计书规定的实物工作量及目标任务,同意通过野外验收。两个项目野外验收被评为良好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