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渤海海岸带航空物探遥感调查及应用项目组完成物性测量及试验区踏勘等工作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李皎皎 发布时间:2016-09-05

近日,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渤海海岸带航空物探遥感调查及应用”项目组在环渤海地区完成了物性数据采集、数据融合试验区踏勘、DEM反演研究区踏勘和水质调查等工作,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在短短十天内,野外工作组途经河北唐山、天津滨海新区、山东烟台和威海等地,行程达到1500余公里,对工作区内的岩石物性进行了实地测量,获取了1000余个磁化率数据。并通过定位—拍照—描述的方法,对曹妃甸新区重点岸线微地貌进行实地踏勘。野外工作组还在曹妃甸南堡、甸头、烟台蓬莱、长岛开展了海水水质调查。

本次野外工作是物探、遥感专业领域的联合测量,物性测量和试验区踏勘等工作为试验区的选取、海底地形测量示范调查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