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与西藏国土资源厅等单位开展业务需求对接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袁蔚林 发布时间:2016-09-05

2016年8月,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青藏冰川变化与冰湖溃决灾害遥感综合调查”二级项目组在野外工作期间,到西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日喀则市国土资源局等相关单位交流,对接艰险地区地质灾害及其国土管理领域的遥感业务需求。

项目组汇报了聂拉木县冰湖溃决灾害调查、日土县冰灾的遥感应急成果和地面调查的初步成果,并介绍了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在西藏等艰险地区开展地质灾害遥感调查和应急等工作的优势、思路和下一步工作重点。

西藏国土资源厅地质环境处负责人对中心多年来在西藏地区地质防灾减灾、突发地质灾害应急管理等方面做出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中心为西藏冰湖溃决等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提供高分辨率遥感图像、应急调查等多方面的支持;日喀则市国土资源局则希望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对“尼泊尔4.25地震”灾区灾后重建、重点地质灾害防治等工程提供遥感支持。

通过主动交流和对接需求,有利于将二级项目成果实际应用于西藏地区的防灾减灾工作。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将继续全力支撑青藏高原等艰险地区地质灾害及地质环境领域的遥感应用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