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物化探所引进Oasis montaj综合地球物理处理解释系统提高资源勘查服务能力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袁永真 张兰 发布时间:2016-09-02

近日,地调局物化探所引进加拿大生产的Oasis montaj重磁电震综合处理解释系统,这套软件是国际上功能强大完善的重磁电震综合处理软件,是集整个勘探项目周期的采集、处理、分析、反演、解释于一体的专业勘探软件。强大的数据库功能能对海量的地球物理和地质数据进行处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多方法、多参数间相互定量约束、集成处理与联合反演建模,更符合综合地球物理勘探方法的需求。本次共引进Oasis montaj软件平台1个、扩展模块13个。

软件系统调试工作完成后,物化探所研究人员接受了产品技术服务公司组织的为期一周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平台的操作、数据库功能介绍及操作、重磁数据处理与解释、二维三维重磁数据反演及解释建模等。下一步将会就Oasis montaj系统二次开发工作进行专门培训。

此次引进Oasis montaj解释系统,使物化探所综合地球物理处理解释研究工作有了更好的技术平台,将为促进能源调查、矿产资源勘查及深部地球物理调查等工作取得突破,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