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深入野外现场排隐患 严抓安全生产不松懈

天津地调中心赴内蒙开展野外安全大检查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刘洋 发布时间:2016-09-01

 近日,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高新平副主任带队,检查组一行3人深入内蒙古集宁土牧尔台镇对该中心承担的“二连—东乌旗”项目及子项目(内蒙古北柳图庙等四幅区调)进行野外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和野外工作组负责人关于野外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详细查看了野外安全生产相关材料,现场检查了个人安全设备和车载北斗使用情况,并对驻地的饮食、用电、周围环境以及保密工作等安全内容逐项查看。检查组一致认为,该项目负责人和工作组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较强,项目人员安全责任落实到位,规章制度牢记于心,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周全,个人及车辆北斗终端设备使用良好。

检查组强调,当前处于汛期,安全工作形势严峻,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将过往事故发生原因进行总结言传,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最后,检查组对野外安全作业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野外车辆一定要安全行驶,控制车速,注意驻地附近过往人员、车辆安全;二是野外工作期间要随时关注天气信息,注意雨季及伏天等极端天气情况;三是每天出工前、收队后要及时对车辆、驻地安全、饮食等方面进行检查,工作组要按规定开启北斗终端设备,每天发送平安信息;四是针对区调项目组工作周期长、野外工作车辆较多的情况,及时做好车辆维修、保养,及时填写行车记录、行车日志等相关材料。

检查组对规章制度宣传栏以及安全设备使用情况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