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海南国际旅游岛水文地质工程地质调查取得进展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万勇泉 发布时间:2016-08-31

近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实施、海南省地质调查院承担的“海南国际旅游岛水文地质工程地质调查评价”项目通过成果评审验收。

该项目历时5年,在海南国际旅游岛重要城市和重大工程区开展1∶5万水文地质工程地质调查,查明了供水远景区水文地质条件和重大工程区工程地质条件,建立了地质环境综合信息系统。

该项目进一步查明了工作区地下水含水岩组结构、富水性,并对主要水文地质参数进行重新厘定和分区,为地下水资源评价提供了基础;进行了地下水系统划分,并按系统对地下水补径排条件、水资源量进行了评价,为区域地下水资源开发保护提供了依据;对地下水化学、水质特征进行了总结和分区;圈定了4处地下水应急(或后备)水源地,并进行了初步评价,为城市和重大工程建设应急供水提供了依据;对区内岩土体进行了研究分类和工程地质分区,对地质环境稳定性进行了评价,为重大工程建设规划选址提供了基础资料;基本查明区内主要环境地质问题的类型、分布及其特征,并提出了防治对策建议,为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和建设提供地质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