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成渝城市群地质环境图集》编制启动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李丹 发布时间:2016-08-30

2016年4月,国务院发布了《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成渝城市群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平台与长江经济带的战略支撑,也是国家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示范区。为了积极支撑服务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实施及成渝城市群国土资源开发、新型城镇化建设、地质环境保护及防灾减灾工作,8月28日至2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召开《成渝城市群地质环境图集》编制与支撑服务成渝城市群发展地质工作研讨会。至此,《成渝城市群地质环境图集》编制正式启动。

图集将充分利用成渝城市群以往地质调查评价成果资料进行编制,重点挖掘成渝城市群有利的地质条件与地质资源,突出深化成渝城市群存在的制约条件与地质问题,科学提出成渝城市群发展的地质支撑与地学建议。会议在图集编制研讨基础上,同时针对成渝城市群地质工作开展、成果转化与服务以及联动机制构建、运行等进行了讨论,为成渝城市群地质工作的有效开展和支撑服务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重庆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四川省地质环境监测站、四川省地调院、四川省地勘局成都水文队和水文中心、重庆市地勘局208地质队和川东南地质队等单位参加研讨会,并将共同致力于《成渝城市群地质环境图集》编制。

 

研讨会现场